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dc dc电源模块,未来电子技术发展的新主力

dc dc电源模块,未来电子技术发展的新主力

  众所周知,随着电子产品的日益普及,人类的生活中的各个环节几乎都有电子制造的身影。从大型的工业制造,到小型的生活娱乐电子产品;从航空高科技技术,到普通生活中便利型电子工具;从大到小,从简单到复杂----电子几乎渗透到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可以相像得到,再过几十年,我们生活中肯定是大部分电子设备为我们服务,以至我们身上携带或更可以安装有某类的电子设备,而我们都是主人,时刻享受着电子机器人的体贴,智能电子家居舒适,逼真的娱乐电子产品带来的无限体验。科幻片中的电子世界即将慢慢进入我们的视野。

      中国目前是发展中国家,正在大力发展工业以积累资本。以前我们一直引以骄傲的集中型人力优势,现在却慢慢体现得几乎没有竞争力。所以继而出现了现在很多工厂开始研究使用工业机器人来代替人力劳动。而机器人制造过程中,涉及到动力转换的,正是需要越来越多的电压转换模块。而此时的dc dc电源模块及ac dc电源模块正好派上用场。而dc dc的转换方式,是直流到直流的转换,涉及到更多的应用环境。可以预见的,dc dc电源模块更是这场革命的主力。它们以更小的体积,更高的转换效率,更加稳定的性能而大受喜爱!

      而中国又是能源紧缺国,石油紧缺,燃料紧缺,这就使得国家不得不开发更高效更省能源的模块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工业化的进程。dc dc电源模块在工业发展中又可以起到重要的作用,这使得现在很多企业都在大力挖掘DC-DC电源模块的潜力。电力能源在将来会取代石油能源吗?这个我们其实可以得出初步的结论,这是必然的趋势。因为石油等资源是有限的,而电力能源是来自风、水、光、热等,而这些能源几乎源源不断,可以推算,未来电能将主导着世界的运转。所以,未来它们有理由成为主要能源。

  再小到日常生活里,人们的电力电子设备的使用度增加,而这些设备都离不开可靠的电源。考虑到使用的方便和有效的控制体积,更高集成度的dc dc电源模块将随着电力电子技术的发展而不断研究出来,使得模块电源技术在不断地创新,这为模块电源提供了广泛的发展空间。

  DC DC电源模块也应用在开关电源当中。这几年物联网技术的不断提出,未来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的智能化。到时候通过dc dc电源模块来将电力根据需要转换成目的动力,将带给我们无限相像的生活便利。正如上所述,DC-DC电源模块将是未来电子技术发展中动力转换体系中的新主力。

 

相关文章:

1、电源模块的工作原理;模块电源原理

2、AC/DC电源模块的技术要点

3、使用电源模块替代开关电源的优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电源模块的十一个安装与维护注意事项

爱浦电子携带DC-DC模块电源-全新升级产品盛装出席“2013年高交会”

爱浦将参加香港国际电子组件及生产技术展

定压非稳压DC-DC电源模块的常见问题

爱浦模块电源在通信行业的优势及应用情况